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会见罗对华友好议员小组

来源:(驻罗马尼亚使馆) 2023-03-29 22:18

2023年3月27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在使馆会见罗对华友好议员小组主席莫奇瓦尔卡及小组其他成员,就中罗友谊、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韩大使介绍了中国全国两会情况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将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发展繁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旨在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再出发,推动实现更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提出全球安全倡议,立足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倡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为开创世界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提供了中国方案。韩大使表示,对华友好小组成员来自参众两院,各属不同党派,但都有发展中罗双边关系的良好意愿,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具活力的中罗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莫奇瓦尔卡等表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罗中两国传统友好,罗对华友好议员小组愿保持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合作关系,加强友好往来,为深化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会前,韩大使带领罗对华友好议员小组参观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