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经济财金总司总司长文维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3-29 19:45

2023年3月29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经济财金总司总司长马腾·文维,重点就深化中欧经济、财政、金融政策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傅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始终视欧盟为全面战略伙伴,期待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继续与欧方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欧人口占世界四分之一、经济总量占世界三分之一,双方加强经济合作,促进两大文明、两大市场、两大力量紧密结合,不仅有助于双方经济互补、发挥比较优势、提升民众生活水平,也有助于推动解决全球经济面临的各种挑战,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中方赞赏欧方反对“脱钩”的表态,希与欧方一道积极落实中欧领导人会晤及有关高层对话机制重要共识,深入开展经济、财政、金融政策交流,加强多双边政策协调、深化合作,为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文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欧方始终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系,坚持开放公平贸易的立场不会改变。欧中开展经济、财政、金融政策交流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欧方愿就在年内举行相关双边对话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并期待进一步深化欧中在G20框架下的合作。

双方还就欧洲经济和金融形势等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