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2022-02-06 08:08

2022年2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陪同奥云额尔登总理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王毅说,昨晚,北京冬奥会隆重开幕。感谢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坚定支持中方办好冬奥会。我们有信心同各方一道,为世界呈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相信奥云额尔登总理此次访华将圆满顺利,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强劲发展。

王毅表示,中蒙互为重要近邻,两国友好合作有着牢固根基和广阔发展前景。双方要继续巩固政治互信,相互尊重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对方维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充实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巴特策策格祝福中国人民虎年吉祥,万事如意,祝贺中方克服疫情挑战如期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她表示,去年蒙古人民党和中国共产党分别庆祝建党百年,对两国具有重要意义。蒙方将同中方全面落实双方政治共识,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推进蒙中俄经济走廊建设,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双方就持续深化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矿产能源、智能城市、生态环境等广泛领域合作及多边机制框架下的协调达成共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