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信息速览

汪文斌:各方应切实遵循奥林匹克休战决议精神

2022-01-14 21:00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1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澎湃新闻记者提问:去年12月2日,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了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敦促各国在北京冬奥会前后休战并停止敌对行动。但有动向表明,美国可能会同盟友于北京冬奥会前后和期间在中国周边继续举行军事演训活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北京冬奥会是体育盛事。疫情之下,各国都应该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通过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为人类合作共克难关带来希望。

正如你提到的,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是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的,反映了联合国所有成员的共识。这份决议敦促各国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7日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7日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并停止敌对行动,呼吁各国努力促进和平与人类相互了解。各方切实遵循这一精神既是责任和义务,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

我们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