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信息速览

赵立坚: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之初就刻入和平与友谊的基因

2022-01-21 21:00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深圳卫视记者提问:20日,联大主席沙希德严肃呼吁所有成员国履行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在地方、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采取具体行动,推动和加强基于决议精神的和平、和谐文化。他同时呼吁当前全球各地武装冲突的所有交战方,勇于在奥林匹克休战期间真正实现相互停火,营造解决分歧的契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欢迎并坚定支持联大主席沙希德先生提出的奥林匹克休战呼吁。

体育运动是超越国界、种族、文明的人类共同语言。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之初就刻入和平与友谊的基因。古希腊“奥林匹克休战”传统的宗旨是以友好体育竞赛取代战争冲突。奥林匹克休战呼吁对推进《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作出了积极贡献。

不久前,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这彰显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的坚定信心,汇聚了世界各国人民守望团结合作、维护世界和平愿景的磅礴力量。中方希望联合国会员国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响应联合国方面郑重呼吁,通过体育促进和平与和解,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7天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第7天停止敌对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安全顺利举办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