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驻外报道

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会见马奥委会秘书长和北京冬奥会马代表团团长等一行

来源:(驻马耳他使馆) 2022-03-03 23:31

2022年3月3日,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会见马奥委会秘书长凯文·阿佐帕迪和北京冬奥会马代表团团长夏琳·阿塔德等一行。

于大使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久前圆满结束,中国兑现了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体育盛会的庄重承诺。感谢马方支持中方办好冬奥会,祝贺马代表团顺利参赛。这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不仅为身处疫情寒冬的各国人民带来了温暖与希望,更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注入了和平与团结的宝贵力量,充分证明了体育是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桥梁,增进相互理解,促进交流融合。

于大使说,冬奥会期间,马耳他参赛选手珍妮斯·斯彼特里走红中国社交网络,她对中国传统美食的热爱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获得广大网友纷纷点赞,成为促进中马相互了解的“民间大使”。中马在体育领域一直保持良好合作,中方期待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马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国体育事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对方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疫情下,北京冬奥会各项安排高效有序,让运动员舒适暖心,令包括马方在内的各方印象深刻。马方愿与中方保持沟通与合作,为提升两国体育运动水平、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