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驻外报道

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在所罗门群岛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

来源:(驻所罗门群岛使馆) 2022-03-07 12:28

2022年3月7日,所罗门群岛主流媒体《岛屿太阳报》刊登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署名文章《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主要内容如下:

2022年2月20日,伴随着奥运圣火的缓缓熄灭,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中国继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后第二次举办奥运会,也使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先后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市”。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本届冬奥会以其出色的组织、广泛的参与、热切的关注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受到了国际社会和各国参赛健儿的高度评价。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于3月4日开幕,必将续写精彩与辉煌。

北京冬奥会是一届绿色的盛会。本届冬奥会在场馆、能源、交通等方面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实现碳中和。在北京赛区的13个场馆中,有11个是2008年奥运会遗产。全部竞赛场馆电力供应100%来自太阳能和风能提供的绿色电力,制冰冷却剂来自工业废气中收集的二氧化碳。在各类车辆中,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占比85.84%,为历届冬奥会中最高。

北京冬奥会是一届科技的盛会。本届冬奥会大量采用自动气象站、天气雷达、激光测风雷达等先进天气预报系统,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将天气预报时间精确到分,将距离精确到百米。在奥运赛事的转播上,“摄像机加5G背包”的模式首次代替了新闻转播车,但却为全球观众带来了更高效的转播、更清晰的视频体验。本届冬奥会还投入了大量机器人,它们代替工作人员承担起入位引导、翻译、安防、防疫等各项工作,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北京冬奥会是一届安全的盛会。面对严峻疫情,中方同国际奥委会共同制定了科学实用的防疫手册,建立起各国运动员、参会官员、媒体与观众无接触的闭环管理系统,每日进行健康检测和核酸检测,杜绝感染风险。主办方并对闭环内涉疫案例认真研判,及时调整相关措施,确保闭环管理政策严格有效执行。据了解,北京冬奥会期间,闭环内核酸检测阳性率仅为0.01%。国际奥委会、各国体育代表团、媒体人士等均高度赞赏北京冬奥会防疫措施,表示北京冬奥会闭环“是整个星球中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北京冬奥会是一届精彩的盛会。本届冬奥会总共产生109枚金牌,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运动员参赛,总共刷新了2项世界纪录和17项冬奥会纪录。本届冬奥会也是有史以来观看人数最多的一届冬奥会。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共有5亿观众收看了开幕式,冬奥会社交媒体平台浏览量超过25亿。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致辞上所说,北京冬奥会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都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双方对体育领域交流合作有着浓厚兴趣。所政府积极支持中方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方帮助所建设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体育场馆等设施。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各类竞技运动和体育合作,本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