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出席“迎冬奥·庆新春”2022侨界新春座谈会

来源:(驻佛罗伦萨总领馆) 2022-01-25 23:54

2022年1月25日,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举办“迎冬奥·庆新春”2022侨界新春座谈会,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出席。领区各侨团、中资机构、学联等代表共约70人出席。王文刚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2021年中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总结了领区侨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工作,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要求,并同侨界一同预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总领事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擘画了党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中国在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上均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展现出大国的恢宏气象。面对意大利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侨胞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令,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帮扶生活上受挫遇困的同胞。各侨团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推动解决侨胞的现实困难,领区内中资企业、孔院、学联等也都在各自领域为抗疫和推动双边交流合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王总领事强调,2022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反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但中国依旧逆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2022中意两国重启文化和旅游年大背景下,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中意友好合作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参与者。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与领区侨界一道努力,推动解决广大侨胞“急难愁盼”问题,为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贡献力量。

王总领事特别指出,再过几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将为世界奉献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向世界进一步展示我国改革发展成就、和平主张,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舞台。在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希望广大侨胞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通过各种形式讲好北京冬奥故事,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增光添彩。

领区侨界代表纷纷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取得诸多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广大海外侨胞对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侨胞在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指导下,在国内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团结一心,生产自救,互帮互助,协力做好抗疫物资分发、组织接种当地疫苗等各项工作。在新春、冬奥双喜来临之际,将继续支持、配合总领馆工作,发扬中华民族大爱精神,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为祖(籍)国发展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王总领事还语重心长地同广大侨胞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高度赞赏大家的爱国之心与报国之情,再次感谢大家为抗疫工作所做贡献,希望大家来年再接再厉,齐心奋斗,携手迎接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共襄盛世的荣光与尊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