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出席支持北京冬奥会主题活动

来源:(驻毛里求斯使馆) 2022-01-26 21:55

2022年1月26日,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同毛奥委会主席郝天俊共同出席支持北京冬奥会主题活动,并同毛奥委会成员进行了友好交流。

朱大使重点介绍了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和中方“绿色办奥”理念,并表示,2月4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拉开帷幕。向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中方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借奥运会加强团结、促进合作,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心愿。去年12月,包括毛里求斯在内的173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上共提中国起草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近期,包括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和世界多国人士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待,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

朱大使指出,毛奥委会为毛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毛成功举办印度洋岛国运动会,并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赢得全世界的喝彩。长期以来,中毛两国在体育训练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期待未来进一步增进交流。

郝天俊热烈欢迎朱大使做客毛奥委会,并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毛收获了第一枚奥运奖牌。时至今日,北京仍是毛里求斯人心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坚持绿色环保,疫情防控工作严谨科学,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活动现场播放了北京冬奥会主题宣传片。活动结束后,朱大使接受了毛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