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
来源:    2021-11-07 20:5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5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主流媒体《祖国报》发表署名文章《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全面阐释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文章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50年来中国和联合国共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刻辨析历史大势,明确宣示中国主张,倡导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凝聚奋进的力量,为世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指引前行的方向。

文章说,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5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在风云变幻中把握中国前进方向,书写了中国以及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中国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践行多边主义,中国同联合国合作也日益深化。
文章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的命运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联,各国的利益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度融合。为了解答“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我们应该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未来”等重大命题,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应对挑战和全球性问题、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等五大倡议,这五大倡议指明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的共同奋斗方向,既立足解决当下问题,更着眼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文章最后强调,中国愿同叙利亚在内的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奋斗。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