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2021-11-19 23:4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8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陈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等重要文件。

陈大使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第三个历史性决议。《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条概括,深刻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这五个方面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决议》还全面总结中共建党百年伟大经验,主要有十个方面,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勇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陈大使说,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我们将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往直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交织叠加背景下,政党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愿同包括厄瓜多尔政党在内的各国政党和组织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