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在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利合作成果深入人心》
来源:    2021-11-22 19:48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在利主流媒体发表题为《中利合作成果深入人心》的署名文章,全面介绍中利务实合作的具体成果。利《每日观察家报》、《传统报》、《分析家报》、《新闻报》以及利通社、利国家广播电台进行了全文刊登。

文章指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底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自2000年成立以来,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非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对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中非各领域合作、增进中非人民福祉起到了重要作用。利比里亚是中非合作论坛建设的参与者与贡献者。2018年,维阿总统应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与习近平主席举行双边会谈。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同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实现有效对接,两国间的务实合作成果深入人心。

文章从成套项目建设、物资援助、技术合作、奖学金及培训、投资及工程承包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利建交特别是2003年复交以来,中方始终本着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利方开展的一系列务实合作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文章最后表示,中利合作成果丰硕,有目共睹。中方愿在彼此尊重对方核心利益的基础上,以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为契机,与利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持续推进中利友好互利合作健康发展,携手构建中利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