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根廷使馆同阿媒体《侧影报》合作刊发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版
来源:    2021-11-23 03: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1日,驻阿根廷使馆同阿主流媒体《侧影报》合作,以3个整版全面宣介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并发表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题为《团结同心向未来》的署名文章。

邹大使在文中表示,2022年2月4日至20日、3月4日至13日,北京将先后举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第13届冬残奥会,成为历史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中国正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履行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的庄严承诺。我们期待北京冬奥会成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崭新窗口,期待各国运动员赛出风格和水平,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与风采。

邹大使强调,北京冬奥会期间,中阿将迎来建交50周年。祝愿阿根廷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希望中阿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携手为推广奥运文化和教育、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版以图文并茂方式,就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会徽寓意、口号“一起向未来”的深刻含义、“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的设计含义、奖牌的灵感来源,以及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等标志性场馆功能特点向阿民众作了全面、生动介绍。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