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中东在南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    2021-11-26 15:3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6日,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中东在南非主流报纸《星报》、《商报》发表署名文章《回望百年路,扬帆新征程》,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介绍刚刚召开的党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会和《决议》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卓绝,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具有三方面的重大意义:一是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中国人民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深刻总结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深刻总结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文章指出,全会和《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文章表示,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始终是中国外交的初心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不断完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为解决人类重大问题,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成为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