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巴媒体发文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2021-11-27 03:1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6日,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巴西最大报纸《圣保罗页报》发表题为《赓续百年辉煌 奋进时代征程》的署名文章,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内涵、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贯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既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也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将坚持全会总结的百年实践宝贵经验,坚持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

文章强调,2012年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有充分的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让更多国家、更多民众共享发展成果。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履行大国大党责任,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贡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相互依存、命运与共。中国共产党将坚持倾听人民心声,顺应时代潮流,把本国人民利益同世界各国人民利益统一起来,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前行。中国充分尊重各国探索自主发展的权利,愿同巴西及世界各国加强交流互鉴,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共促世界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