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br>《光辉决议指引伟大征程》
来源:    2021-12-01 20:4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0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主流媒体《祖国报》发表署名文章《光辉决议指引伟大征程》,全面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文章表示,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历史是人类进步最好的教师,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从成功中吸取经验,从失误中吸取教训。《决议》集中全党智慧,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凝练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的理想追求和笃定的初心使命,就能不断强大,做到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舟行万里、操之在舵;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和实践中反复证明这样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战疫情、在中华大地上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全面领导、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决议》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在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政治保障。

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愿同包括叙利亚在内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政党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