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在伊拉克媒体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启示》的署名文章
来源:    2021-12-02 14: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0日,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主流媒体库尔德萨特(Kurdsat)、《革命报》、《库尔德斯坦报》、《每日时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启示》的署名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主要内容如下: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此次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召开,总结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决定中共二十大将于明年下半年召开。

《决议》包括七个部分,体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炼出中共百年奋斗的五大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和十大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十三项伟大成就。三是“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大历史关头,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共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体现了中共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