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出席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颁奖典礼
来源:    2021-05-09 18:0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9日,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参赞在线出席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颁奖典礼并致辞,活动承办方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维他命传媒负责人杨帆、旅比各侨团和中文学校负责人、侨胞代表等出席活动。

  杨青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比建交50周年之际,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将全球华语朗诵大赛首次引入比利时,意义十分特别。10余所中文学校的150余名华裔青少年踊跃报名参赛,既展示出比利时华裔青少年的良好风貌以及对中华语言文化的满腔热爱,同时也见证了比利时华文教育的丰硕成果。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向在孩子们身后辛勤付出的中文学校各位老师致敬!

  杨青参赞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是维系海外侨胞与中国感情的精神纽带。海外华裔青少年从小学习中文,既有利于传承中华文化,也有利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建设更加丰富多元的世界文化,做中比友好的促进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希望各旅比侨团、中文学校继续为华裔青少年的成长、为华文教育的发展多做贡献。驻比利时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帮助。

  杨青参赞强调,当前比利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结合个人情况积极参加当地疫苗接种安排,维护好自身的健康和安全。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使馆。

  陈笑媚主席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使馆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和比利时各中文学校、评委老师和组委会全体人员的参与和付出,表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华裔青少年的中文教育,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

  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比赛分为青年、少年、少儿和幼儿四个组别,共评选出54位获奖选手,后续将视大赛规则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球总决赛。此次颁奖典礼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各组别获奖选手形式丰富、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朗诵作品,全程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