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国大使夫人郭金秋在线出席“汉语桥”比赛德国区决赛
来源:    2021-06-28 17: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26日,由驻德国使馆主办、施特拉松孔子学院和汉诺威莱布尼茨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在线举办。驻德国大使夫人郭金秋参赞出席并致辞。

  郭金秋参赞在致辞中表示,疫情给国际交流带来限制,但没有阻隔中德青少年的友谊,“汉语桥”比赛一如既往发挥着连接世界、延续友谊的作用。今年2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致信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师生,对该校同学用演唱中文歌曲传递对中国人民的友好祝愿表示鼓励,并邀请大家在疫情后到中国交流学习。郭金秋参赞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汉语的热爱,让梦想乘着语言和文化的翅膀飞翔,期待各位选手能早日有机会到中国学习交流,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德国青少年加入中德语言文化交流的大家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经过初赛遴选,全德孔院推荐的11名学生进入决赛。早在两周前,选手们精心录制的才艺视频通过孔院网络平台播出,展示了德国青少年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的美好瞬间。比赛当日,云端参赛的选手们以精彩的演讲、答题和互动展现了良好的语言功底以及对中国文化知识的了解。在四个多小时的角逐后,来自施特拉松孔院和鲁尔孔院的选手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本届比赛冠军将代表德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