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北马其顿大使夫人杨元春代表使馆向斯科普里市中学捐赠网络教学设备
来源:    2021-11-11 13:4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夫人杨元春率妇女小组访问斯科普里市拉德·约夫切夫斯基·科察金中学,并代表使馆向该校捐赠网络教学设备。斯科普里市政府教育主管阿达莫娃、国际合作副主管科斯托夫斯卡、受赠学校校长阿尔索夫斯基及学校师生出席捐赠仪式。

杨元春大使夫人表示,中国和北马其顿虽然远隔万水千山,但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希望使馆捐赠的网络教学设备能帮助学校和老师们在疫情下更好开展教学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学习,帮助大家迎来更美好明天。我和驻北马其顿使馆的同事们愿积极促进中北马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愿为两国青年加强沟通提供支持协助,为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和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期待学校和各位师生有机会到中国走走看看,期待北马的青年朋友们健康成长,期待我们共同成为中北马友谊的传承者,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参与者。

科察金中学校长阿尔索夫斯基代表学校致辞,感谢使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开展线上授课的需求剧增,面临设备不足的困难。使馆捐赠的设备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帮助,学校铭记并衷心感谢中国使馆伸出的友谊之手,将充分发挥该批设备的作用,期待同中方开展更多教育教学合作和文化交流。

出席活动的斯科普里市政府教育主管阿达莫娃及国际合作副主管科斯托夫斯卡表示,感谢中方对斯科普里市教育事业的支持,使馆捐赠的设备确保了疫情下每位学生都能正常接受学校教育,促进了教育公平发展,期待未来同使馆及中方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向中方致谢,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在疫情下坚持学习,早日成长为中北马友好的参与者和接班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