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夫人活动

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会见津参议长、津民盟妇女联盟主席奇诺莫娜

来源:(驻津巴布韦使馆) 2021-11-22 15:35

2021年11月15日,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会见津参议长、执政党津民盟妇女联盟主席玛贝尔·奇诺莫娜。津新闻部长、津民盟妇女联盟行政书记莫妮卡·穆茨万格瓦及妇女联盟外事、政治、安全事务负责人出席会见。

王薇大使夫人表示,中津传统友谊深厚,面对新冠疫情团结一心,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两国女性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很多非洲国家捐赠抗疫物资,帮助非洲妇女儿童应对疫情。津第一夫人奥克西利娅积极创立母婴医院,普及抗疫知识,呼吁接种疫苗,为妇女儿童提供健康保障。

王薇大使夫人高度赞赏津女性在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评价津民盟妇女联盟为推进津妇女事业发展所做努力,表示驻津使馆愿与津民盟妇女联盟深化合作,促进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奇诺莫娜表示,津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早在津独立战争时期,中国即给予津宝贵支持,帮助津获得民族解放。中国始终支持津经济社会发展,乐见津取得进步和成功,是津巴布韦的好朋友、真朋友。面对新冠疫情冲击,中国向津提供防疫物资和疫苗,有效保护津民众健康。津民盟妇女联盟正在积极开展妇女赋权工作,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希望继续得到中方支持,促进两国妇女交流互动。

会见结束后,王薇大使夫人接受了津国家电视台和《先驱报》等当地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