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拉利昂使馆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交流会
来源:    2021-11-25 22: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4日,驻塞拉利昂使馆举办同近两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塞拉利昂赴华留学生交流会,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50余名奖学金生出席。

胡大使对各位学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认真按校方安排开展远程学习、不畏各种困难展现出积极的学习态度表示赞赏。胡大使表示,中塞同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多年来为塞及其他友好国家提供大量政府奖学金和短期培训名额,帮助塞方及其他友好国家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助力塞及有关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方希望通过此方面合作,促进塞年轻人成长成才,为塞国家发展夯实基础,巩固和加强中塞友谊。胡大使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确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中国对外政策以及中塞抗疫等领域合作情况,指出中国是包括塞在内的非洲国家的真实亲诚朋友和伙伴,希望塞青年为中塞友好合作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塞方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由衷感谢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和有关支持,高度赞扬中塞之间的伟大友谊和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想,表示将珍惜宝贵机会,坚持抓好学习,以优异表现和成绩为自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塞友谊做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