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向毛各界线上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2021-11-26 14:2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5日,驻毛里求斯使馆举办两场线上研讨会,分别向毛执政党社战党以及毛知名学者、媒体记者、非政府组织、华侨华人等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出席并做主旨讲话,毛社战党主席、政府能源和公共事业部长莱斯琼加德,社战党总书记、政府农业及粮食安全部长戈宾以及毛中友好协会主席李基昌、毛前文化部长帕苏拉曼、毛前驻华大使李淼光等发言,近60人线上参会。

朱大使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决定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朱大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决议》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重要历史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意义。朱大使强调,《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朱大使指出,《决议》中涉外交工作部分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主张、根本原则和成功实践,强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和世界担当,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莱斯琼加德和戈宾感谢朱大使全面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代表社战党热烈祝贺全会成功召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带领人民在短短几十年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拥有远见卓识,对“中国现在哪里”、“中国将去哪里”做出了准确判断和长远规划。社战党与中国共产党多年来保持友好关系,党际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两党,尤其是青年干部的交流互鉴,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其他发言嘉宾纷纷盛赞中国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道路成功的根本原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赢得民族独立和解放,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历史性地消除了绝对贫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相信中国共产党在下一个一百年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毛中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坚,长期以来,中国为毛各领域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毛各界愿同中国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毛《快报》、《毛里求斯人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毛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