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华为技术贝宁公司2021年“未来种子”项目闭幕式
来源:    2021-12-01 03: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9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同贝宁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亚伊、贝宁数字与数码化部长代表拉尼兰、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长阿维莱西等共同出席华为技术贝宁公司举办的2021年“未来种子”项目闭幕式。

彭大使积极评价华为公司实施多年的“未来种子”培训项目,称赞华为等中国公司为中非合作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并积极回馈社会支持非洲发展。彭强调,正在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是中非关系的又一次盛会,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中非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务实合作有效机制,是国际发展合作的标杆、南南合作的典范,本次部长会议将为中非合作翻开新篇章。在塔隆总统领导下,贝宁各领域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愿始终积极支持贝宁各领域发展,助力实现“贝宁崛起”梦。

亚伊部长高度赞赏中方为贝宁数字经济发展和大学教育进步做出的贡献,感谢华为公司为贝宁年轻人提供信息和通讯技术领域的培训,为贝宁的发展注入活力。亚伊部长表示,中方提供的高质量培训切实提高贝宁大学生的能力,增加其就业竞争力,为把贝宁建设成为“西非地区数字服务重要平台”贡献了力量。新冠肺炎疫情使发展信息和通信技术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希望项目学员继续努力,成为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为贝宁发展做出贡献。

华为技术贝宁公司总经理王军表示,贝宁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华为公司“未来种子”项目与贝宁政府行动计划高度契合。该项目自2016年在贝宁开展至今,已有100余名贝宁大学生参训,许多优秀学员进入华为实习或工作。此次闭幕式同时也将为华为首届贝宁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华为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陪伴贝宁成长。

闭幕式后,彭大使和亚伊部长还共同与“未来种子”项目往届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学习工作情况并寄予期望。

华为2008年发起的“未来种子”旗舰项目,旨在帮助培养本地信息和通信技术人才,推动知识迁移,提升人们对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的了解和兴趣,鼓励各国及地区参与到建立数字化社区的工作中。截至目前已在130个国家和地区执行,与500余所大学合作,超过10000人受益。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