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雪域新篇”——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图片展
来源:    2021-12-01 06:5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驻墨尔本总领馆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举办“雪域新篇”——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图片展。塔州华人社区和各界人士代表60余人出席图片展开幕式,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

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从黑暗落后的农奴制直接迈上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从一穷二白到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创造了“一步跨千年”的奇迹。今天的西藏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经济文化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良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历史有力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今天的西藏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人民对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能够帮助当地民众更好了解70年间西藏走过的不平凡之路,加深对西藏过去和现在的了解,从而为中澳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添砖加瓦。

现场观众在一幅幅图片前纷纷驻足认真观看,表示通过此次图片展,看到了短短70年间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对西藏的风土人情和人民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西藏的历史沿革和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取得的发展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希望将来有机会到中国西藏走走看看,并和中国朋友加强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