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中韩友好日活动
来源:    2021-12-01 09:5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0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纪念徐福登岛2240周年——中韩友好日”活动,济州21世纪韩中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永植、济州徐福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李英根、济州道前知事金泰焕、西归浦市副市长韩雄、济州道议会议员李京容、姜忠龙及济州友好人士代表等40余人出席。

王鲁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29年来,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繁荣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相互理解不断加深。公元前219年,秦朝方士徐福东渡济州以求仙草,成为最早到访济州的中国人和中韩悠久交流历史的象征,留下令人纪念的美丽传说。随着两国关系不断深化,济州道与中国各地交流合作取得显著发展,呈现出“三多”的特征,人员交流多、投资金额多、合作领域多,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

王总领事表示,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明年中韩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深化发展新机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

姜永植会长和李英根会长表示,徐福登临济州岛可以被看作是济州“国际自由都市”的历史起源,中韩是有着悠久交往历史的永远的兄弟,协会将继续推动济州道韩中民间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西归浦市副市长韩雄表示,协会为济州道韩中友好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增进了韩中两国相互理解,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韩中两国乃至东北亚地区繁荣发展。金泰焕前知事表示,今天的活动体现了中韩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和民间交流的丰硕成果,期待两国以明年2月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友好关系。济州道议会议员李京容、韩国江原道韩中友好协会会长咸大植也致辞祝贺活动开幕,期待济州道韩中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活动上,王鲁新总领事向多年来积极推动济州地区中韩民间交流合作的姜永植会长颁发了感谢牌,向西归浦市养老服务中心、残障人士康复中心等慈善机构捐赠了口罩、大米等抗疫生活物资。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