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出席孟中丝路论坛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研讨会并就全会精神做宣介
来源:    2021-12-01 11:5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0日,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应邀出席孟加拉国友好组织孟中丝路论坛牵头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研讨会,全面宣介全会精神及其影响。孟计划部长曼南、孟共(马列主义)总书记巴鲁阿、孟工人党主席梅农、孟前驻华大使法耶兹、孟智库政策对话中心学者穆斯塔法兹尔及来自媒体的嘉宾与会。

李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时间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阐述了中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并对新征程怎么走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李大使表示,要领会本次全会精神及其重要意义,可以通过一组数字进行把握,即一、二、三、四、五,两个十,一百和一千。具体来说,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两个确立”作为全会《决议》最突出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三份”历史决议对推进和引领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四次”历史飞跃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五个意义”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人类进步事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十条重要历史经验”系统完整、相互贯通,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百年奋斗”成功取得历史性成就,继而开启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李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仅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其他国家和政党发展也有宝贵的借鉴意义。一是要重视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从中探寻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二是要注意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结合实际,理论创新,实现发展;三是要国家发展要有科学的理论、明确的目标、坚强的领导核心为保障,才能行稳致远。

孟计划部长曼南表示,中国的成功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中共在百年华诞之际总结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孟加拉国发展具有极强的启示。巴鲁阿、梅农、法耶兹等也在发言中高度认同中共六中全会的世界性意义,希借鉴中共经验,未来做好党建和治国理政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