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为厄外交部学员举办中国国情宣介会
来源:    2021-12-01 22:2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0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中国国情宣介会。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向厄外交部32名青年外交官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外交政策、中非友好合作和中厄两国关系发展的总体情况。

蔡大使介绍了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懂了《决议》,也就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成功经验、奋斗目标、行动纲领和指南。蔡大使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1年来,中非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国始终为促进非洲大陆和平稳定和繁荣发挥积极作用。2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以“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捍卫正义,顺应时势、开放包容”总结了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提出了未来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就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四点主张,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向更高水平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蔡大使表示,中方珍视中厄两国两党和两国人民的深厚传统友谊,钦佩厄人民在厄人阵领导下取得的成就,理解厄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尊重厄奉行的独立自主政策,支持厄人民为捍卫国家主权和促进国家发展的努力。近日,中厄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对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将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中非命运共同体向更高水平发展。

宣介会结束后,蔡大使还参加了中方举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厄立特里亚青年外交官海外培训班”结业仪式,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更好为厄外交事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