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非斯西迪·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大学中文教学点启动仪式
来源:    2021-12-01 23:5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0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会见非斯西迪·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大学校长穆拉贝特并出席该校中文教学点启动仪式,阿卜杜拉大学副校长、秘书长、主要院系主任和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陪同。

李昌林大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摩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尤其是2016年穆罕默德六世国王访华以来,双边关系步入发展快车道。在中摩各领域合作逐步深化的利好背景下,阿卜杜拉大学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选择了中文,并在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下促成中文教学点落地古城非斯,这进一步扩展了在摩孔子学院覆盖范围,既值得庆贺又令人振奋。过去几十年里,中国走完了发达国家用几个世纪才走完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的政治体制、社会结构、文化特点等都值得深入研究,而学习和掌握中文是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最好方式。希望摩洛哥学生们学好中文,成为推动中摩友好交流的新一代使者。

穆拉贝特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摩洛哥使馆、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对该校开设中文教学点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摩两国都是追求和平、发展和人民幸福的国家,阿卜杜拉大学愿以开设中文教学点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同中国高校在各学科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

阿卜杜拉大学中文教学点现有191名在校学生和教师注册报名,由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派出的2名志愿者老师承担教学任务,是该孔子学院在摩第6个中文教学点。

当天,李昌林大使还考察了阿卜杜拉大学创新中心、医药和口腔医学院。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