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黑山大使刘晋出席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年会并致辞
来源:    2021-12-02 16:4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日,驻黑山大使刘晋受邀在线出席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年会并发表致辞。

刘大使表示,舞蹈艺术集中体现了人类在危机面前的乐观精神和积极态度,其加深理解、凝聚共识、增进友谊的作用在疫情期间更加凸显。感谢舞蹈文化联盟的艺术家们为中欧的友好交流、团结抗疫做出积极贡献。

刘大使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立9年来,双方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巩固,人文交流内涵不断丰富。在联盟的大力推动和联盟成员的积极参与下,舞蹈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艺术与人文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很高兴地看到,黑山大学和黑山克塞尼亚芭蕾舞学校也热情参与其中,为中黑两国以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民心相通带来蓬勃生机,注入旺盛活力。愿同大家一道努力,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友好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为世界不同文明和谐共处、合作共赢树立典范。世界已经正式进入冬奥时间,希望联盟艺术家们能以此为契机创作更多经典艺术作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人类携手共进、应对挑战注入更多信心和希望。

此次年会由北京舞蹈学院牵头组织,来自中东欧16国40多家舞蹈艺术院校、研究机构和艺术节参加。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