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安在华采购国药疫苗运抵欢迎仪式
来源:    2021-12-02 22:1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日,安哥拉政府在华采购的国药疫苗顺利运抵罗安达。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安卫生部公共卫生国秘穆芬达等出席欢迎仪式。

龚韬大使在现场接受安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同包括安哥拉在内的非洲国家风雨同舟、共同战疫,中非、中安抗疫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刚刚圆满落幕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郑重宣布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继续帮助非洲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诚心。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奥密克戎毒株来势汹汹,给各国防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中国政府坚持“动态清零”的务实策略是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法宝”。中方愿继续同安方分享抗疫经验,加强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提供更多疫苗援助,帮助安哥拉尽早战胜疫情。也希望安方能继续为在安中国公民提供疫苗接种、疾病救治等方面的良好保障,维护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穆芬达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是最早向安哥拉伸出援手的国家,始终同安哥拉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携手抗疫,尤其是中国政府积极协助安方在华采购新冠疫苗,帮助安方解决了抗疫“燃眉之急”,顺利度过第三波疫情高峰,安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是世界上能够真正控制住疫情的国家,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也很好展示了中国抗疫模式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借鉴。安方希望同中方加强抗疫合作,争取早日取得抗疫斗争最终胜利,也将继续为在安中国公民提供良好医疗保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