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出席“加中友好论坛”线上研讨会并致辞
来源:    2021-12-03 16:0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6日,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应邀出席由中国团结委员会举办的“加中友好论坛”线上研讨会并致辞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主任余维海教授以“白求恩大夫:来自加拿大的中国传奇英雄”为题作主旨演讲。加拿大和平大会(Canadian Peace Congress)主席、加拿大共产党前领袖米格尔·菲格罗亚(Miguel Figueroa)以及加共阿尔伯塔省珍妮·柯宾(Jeanne Corbin)支部主席李建宏等发言。各界嘉宾共60余人同时在线。

陆旭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是始终把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以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是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国际化,是回答和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的中国方案,是当代的国际主义。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未来30年将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中国的强大,不是靠血腥的殖民占领和贪婪的资本扩张,而是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人民的吃苦打拼。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愿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各经济体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稳步复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向白求恩大夫所追求的共产主义远大目标迈进。

余维海教授系统介绍了白求恩大夫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结下的不解之缘,及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中加友谊做出的伟大贡献。

菲格罗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面临新冷战威胁。菲呼吁全世界进步和反战力量团结起来,共同反击某些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攻讦,共建和平、进步和多边主义的新世界。

李建宏在开幕致辞时指出,今年7月她发起创立了由加共支持的“中国团结委员会”,首场活动就是组织此次论坛。该会将团结加左翼进步人士,反击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恶毒污蔑、中伤和攻击,促进加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