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薛剑会见在华开展绿化合作日本友人高见邦雄

来源:(驻大阪总领馆) 2021-12-01 18:35

2021年12月1日,驻大阪总领事薛剑会见大阪非营利组织“绿色地球网络”副代表、在山西大同黄土高原开展绿化合作近30年的日本友人高见邦雄。“绿色地球网络”事务局长东川贵子在座。

薛剑总领事表示,您自1992年起赴华开展绿化合作,克服种种困难,带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来华植树造林,为中国绿化环保事业作出突出贡献,我们对此深表敬意。您深深扎根中国黄土地,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老高”,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留下许多佳话。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复杂局面,双方更应持之以恒推进民间交流、增进民众相互理解。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总领馆将深入日本民间基层,大力推动包括生态环保等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注入正能量。

薛剑总领事表示,自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主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开辟了全新绿色发展道路。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调研时号召大力弘扬“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引领中国继续发展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中国将同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通力合作,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高见表示,我在山西从事黄土高原绿化合作近30年来,得到中国朋友的无私帮助和真情相待,一直心存感激。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生态环境的改善不仅给当地人民创造了更好生活环境,更带动经济发展,让人民过上富足生活。明年是我们在山西大同黄土高原开展绿化合作30周年,期待疫情尽早结束,同中方共同策划丰富的纪念活动,为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深化两国民间友好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