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在线出席华为第六届“未来种子”培训项目开幕式
来源:    2021-12-07 12: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6日,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与斯教育部长古纳瓦德纳在线出席华为斯里兰卡分公司“未来种子”培训项目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华为公司驻斯负责人、参训学生代表在线参加。

戚大使表示,世纪新冠疫情进一步加速各国数字化转型,信息通讯技术人才对于利用好数字转型红利至关重要。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指出,要让数字技术的成果惠及更多亚太地区人民,努力弥合“数字鸿沟”,推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中方愿始终致力于在各个层面同斯里兰卡展开数字技术合作。

古纳瓦德纳部长表示,人力投资是斯里兰卡国家战略核心,戈塔巴雅总统和马欣达总理十分重视人才发展。政府正在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培养人才,面向未来努力实现数字经济转型。斯教育部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以及相关企业长期在这一领域提供的宝贵支持,相信一定会令参训学生受益匪浅。

***

“未来种子”是华为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旗舰项目,旨在帮助培养本地信息通讯技术年轻人才,自2016年正式在斯启动。因疫情原因,新一期来自斯各大院校的18名大学生将以网络方式参训。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