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举行线上媒体吹风会
来源:    2021-12-08 13:3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7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举行线上媒体吹风会,宣介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答记者提问。坦主流英、斯文报纸《每日新闻》、《今日新闻》、《卫报》、《公民报》、《国民报》、《自由报》的10余位编辑记者与会。

陈明健大使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适逢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是中非共同回顾65年友好交往历程、谋划新时代中非合作宏伟蓝图的重要契机。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精辟总结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提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宣布未来三年中非共同实施的“九项工程”,为进一步加强中非团结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本次会议顺利通过四份成果文件,数量创历届论坛会议之最,体现了中非双方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烈意愿。陈大使还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会议期间会见坦外长穆拉穆拉的有关情况,强调中方愿同坦方一道,大力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推动本次论坛会议成果更多更好在坦落地,为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增添动力。

陈大使同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表示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在答问环节,陈大使对坦噶尼喀(即坦桑尼亚大陆)独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坦独立6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祝愿坦在哈桑总统的领导下取得新的发展成果。陈大使还就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的具体内涵、中坦共建“一带一路”、中方支持坦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对坦的借鉴意义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