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在线出席山西省-全罗南道基础教育交流会
来源:    2021-12-08 14:0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8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在线出席山西省-全罗南道基础教育交流会。山西省教育厅厅长李秋柱、副厅长侯文一,全罗南道教育监张锡雄、副教育监金千哄,以及两地开展教育交流的24所中小学教师代表等参加。

张总领事祝贺山西省和全罗南道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介绍了中国在教育领域的基本政策和发展情况,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有关决议中,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提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总领事指出,中韩两国都是教育大国和教育强国,2017年结为友好省道的山西省和全罗南道在推进教育改革经验共享和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地教育主管部门继续保持紧密沟通,推动两地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为促进中韩关系不断发展做贡献。

李厅长和张教育监各自介绍了两地基础教育现状和今后发展方向,回顾了自2019年两地中小学开展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在中韩建交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扩大两地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互信和友谊、促进人文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交流会现场,两省、道中小学教师、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形式互致问候,线上再叙友谊。山西省实验中学和全南外国语中学等两地中小学线上结好,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

山西省和全罗南道2017年结为友好省道,2019年就加强教育领域交流合作达成共识。疫情期间,双方24所中小学累计1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交流。近期双方还将启动政府奖学金留学项目并举办中韩青少年书法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