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在线出席援桑住院医师联合培训班启动仪式
来源:    2021-12-08 20:1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7日,江苏省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桑给巴尔卫生部阿卜杜拉·姆才医院住院医师联合培训班启动仪式通过视频举行。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以及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桑卫生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阿卜杜拉·姆才医院和中国援桑医疗队负责人及代表出席。

张志昇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早在1964年第一批中国医疗队到桑给巴尔开展援外医疗工作时,已故周恩来总理就指示要帮助桑方培养本地医疗人才,打造“永远不走的医疗队”。历届中国援桑医疗队不仅开展救死扶伤工作,也一直积极帮助当地卫生部门开展医疗人才培训,取得了丰厚成果。本期住院医师联合培训是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后在桑启动的第一个医疗人才培训项目,相信将有助于提高阿卜杜拉·姆才医院住院医师的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深化中桑医疗合作,为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做贡献。

本期住院医师联合培训班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中国援桑医疗队共同举办,为期10个月,采用网络授课和现场指导结合形式,中桑双方医院各20名住院医师将参加培训。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