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
来源:    2022-01-11 00:4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0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阿联酋国际合作事务国务部长、迪拜世博局主席莉姆代表阿联酋政府出席,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际发展事务部长助理苏尔坦等阿方高级别官员、迪拜世博局负责人、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中国馆馆长郭英会及在阿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和中外记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随着奏响中阿两国国歌,两国国旗在穹顶广场冉冉升起,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正式开始。

倪坚大使宣读了胡春华副总理向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的致辞,表示去年10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馆开馆时发表视频致辞,高度评价迪拜世博会的重要意义,倡议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回应时代呼唤,加强全球治理,以创新引领发展,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迈进。中国馆作为本届世博会最具特色的展馆之一,开馆以来已接待观众80多万人次,成为本届世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世博会一定能办成一届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博览会。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阿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蓬勃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阿在抗击疫情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既有力支持了各自抗疫斗争,也为全球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同阿方携手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充实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苏尔坦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国家馆日仪式成功举行,表示中国馆“华夏之光”造型独特、寓意深刻,承载着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期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深厚文化底蕴和辉煌的现代化发展成就。近年来,中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更加紧密,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科技合作方兴未艾。希望本届世博会为两国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开创新平台,为中阿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新篇章。

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为世博会观众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京剧与民乐演奏融合的创新节目《欢庆吉祥》、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和男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国家馆日活动结束后,倪坚大使、莉姆国务部长等中外嘉宾在中国馆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席视频致辞,并分别参观中国馆和阿联酋馆。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