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文莱大使于红出席“文莱—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 第二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

来源:(驻文莱使馆) 2022-01-11 08:58

2022年1月8日,驻文莱大使于红应邀出席“文莱—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第二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显示了勃勃生机与活力,造福了沿线国家及人民,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为沿线国家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面对疫情挑战,“一带一路”倡议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充沛的活力,为各国抗疫情、稳经济、促民生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已与140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6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历经8年,“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匈塞铁路、蒙内铁路、瓜达尔港、汉班托塔港都是一带一路响亮的名片,是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的伟大工程。

于红大使表示,在两国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中文“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累累硕果。2018年,两国将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规划。2019年苏丹陛下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国建立了政府间合作指导委员会并两次召开会议,政府沟通不断加强。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展深化,在能源、码头、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智慧医疗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取得成果,在教育、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方兴未艾。疫情期间,两国守望相助,相互支持,进一步深化了信任与友好。

于大使表示,全球疫情跌宕多变,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和平、发展、合作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期盼。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旨在推动更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方愿与文方一道,推动中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于大使欢迎积极关注即将于下个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北京有信心向世界展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陈嘉兴会长表示,新一任“文莱—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理事会将积极为促进文中民间文化交流、贸易、投资等各领域合作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