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在线出席庆祝中越建交72周年活动
来源:    2022-01-12 23:5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2日,驻胡志明市总领馆与胡志明市友联会以及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共同举办庆祝中越建交72周年活动暨2022年第一届中越文艺表演大赛胡志明市大学赛区开幕式。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在线出席并发表致辞,胡志明市越中友协常务副主席陈抗战、胡志明市友好组织联合会、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胡志明市人文社科大学、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代表出席。

吴骏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72年来,两国在发展进程中保持相互支持、密切合作。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引领下,双方交往合作取得长足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市场,越南也是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疫情发生以来,中越两国人民在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合作过程中,携手并肩,密切配合,两国贸易实现逆势增长,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长期以来,以胡志明市为代表的越南南部省市同中国各地方交流频繁、合作紧密,不少地方建立了友城关系,经贸投资合作更是双方合作的亮点。

吴骏总领事指出,推进人类各种文明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各国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必由之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方面。两国青年一代已经成为中越文化交流合作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他们不仅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希望两国青年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行动力,继续保持对发展中越友好关系的热情,在各自领域大展宏图,为推动两国友好交流作出新贡献。希望胡志明市友联会和越中友协、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及其他单位代表继续发挥更加积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多举办活动让更多越南民众听到中越友谊的声音,为促进中越友谊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胡志明市越中友协常务副主席陈抗战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承认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国家,越南将这一天视为外交胜利日,此后其他国家才陆续同越南建立外交关系。越南人民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在越南抗法、抗美斗争中给予的宝贵支持。

陈表示,近年来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得到巩固发展,中越经贸合作如火如荼。面对疫情,两国互相帮助,携手抗疫,并保持两国经济发展势头,这些都是两国深厚友谊的体现。胡志明市各友好组织一直积极支持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各项活动,将继续为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副校长彦锦智代表大赛组织方对总领馆支持赞助表达感谢,表示此次活动将为越南大学生提供了解两国文化的平台,有助于巩固两国人民友谊。

庆祝建交活动气氛热烈,来自各高校青年学生代表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中越文艺节目,博得阵阵掌声。此次双方联合举办的文艺表演大赛吸引了胡志明市十余所高校参与,为当地青年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展示艺术才华的机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