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出席“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交接仪式
来源:    2022-01-12 16:1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2日,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出席“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交接仪式并发言,对上一届主席阿富汗大使的工作表示赞赏,并欢迎巴巴多斯大使出任新主席。

陈大使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77国集团和中国”要继续加强团结,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团结抗疫,坚持发展优先,推动“77国集团和中国”合作朝着更高质量方向发展。

陈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指出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呼吁强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支持力度,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中方欢迎77国集团各成员国积极参与这一重要倡议。

陈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77国集团和中国”合作机制,将进一步深化同77国集团及成员的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挑战,促进经济复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