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线上会见葡新闻协会主席帕尔梅罗
来源:    2022-01-14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2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线上会见葡新闻协会主席若昂·帕尔梅罗,就中葡媒体合作等进行交流,葡新闻协会副主席布朗斯、秘书长内维斯、理事詹亮等在座。

赵大使表示,自到任以来,深切感受到中葡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牢固友好,中葡各领域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去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德索萨总统再次通电话,就中葡携手抗疫、深化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葡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葡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升华。中葡合作成功经受住疫情考验,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长期以来,葡新闻协会为增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为中葡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葡新闻协会继续充当两国巩固友谊、深化合作的桥梁纽带,做民心相通的传播者、人文交流的促进者,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赵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

帕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宝贵历史经验,赞赏为成功举北京冬奥会所做大量工作并表示,葡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葡中在媒体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葡新闻协会与中国有关媒体在远程数字化报道等方面密切合作,积极倡议成立“一带一路”框架内常态化媒体交流机制,有力推动了葡中相互认知、理解。葡新闻协会愿与中国驻葡使馆共同努力,进一步就媒体发展加强沟通、增进合作,持续深化葡中文化交流互鉴、人民相知相亲。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