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在线出席总领馆与岘港市共同举办中越建交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来源:(驻岘港总领馆) 2022-01-18 19:49

2022年1月18日,驻岘港总领馆与岘港市共同举办中越建交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岘港市人委会副主席陈福山、市外办主任黄德长、市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阮玉平、计划投资厅副厅长黎明强及工贸厅、旅游厅代表出席。

董总领事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和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进行宣介,并分享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强调中越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当前,中越各自发展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双边合作成果丰硕,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不断彰显,双方应认真贯彻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入开展互学互鉴和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更大成就,不断为中越关系注入时代新内涵。

董总领事表示,驻岘港总领馆愿同岘港市共同把握大势、排除干扰、同享机遇、共创繁荣,持续推动中国各地方特别是山东省、江苏省、云南省昆明市、四川省成都市等同岘港市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朝着构建更为紧密的中越命运共同体迈出新的步伐。

陈福山副主席表示,越中两国传统友好、山水相连、文化相近。两国建交72年来,越中睦邻友好关系和全面战略合作不断发展,取得许多重要成就。岘港市与中国山东省、江苏省、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云南省昆明市等地保持密切联系,双边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陈高度评价中国驻岘港总领馆在推动岘港市与中国各地方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与总领馆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持续巩固和深化两国友谊与全面合作。

黄德长主任表示,今天是越中建交72周年纪念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致建交贺电,进一步肯定双边关系发展72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感谢中方积极与越方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并提供疫苗援助,不断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健康稳定发展。感谢中国驻岘港总领馆自建馆以来,为深化岘港市与中国各地方的交流交往、提升双方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水平做出的积极贡献。

黄德长主任、阮玉平主席并同我馆就2022年工作设想交换意见。庆祝活动上,总领馆播放了专门为本次活动制作的中越友谊视频《守望相助的岁月》以及岘港市的友好省市云南省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群,山东省委外办主任、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蔡先金分别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山东省委、省政府发来的庆贺视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