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在线出席“2021年度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驻大阪总领馆) 2022-01-17 17:15

2022年1月16日,由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21年度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以在线方式举行。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并致辞,大阪产业大学吉川耕司校长、上海外国语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中日评审专家、两国大学研究生近100人参会。

薛剑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学术论坛邀请两国一流高校研究生,分别使用对方国家语言汇报科研成果,两国专家给予点评指导,充分展现中日学术界和“Z世代”青年互学互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状态。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各国加强团结合作,共同迎接挑战。今年我们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北京冬奥会也将于下月初举办。这为中日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流提供了有利契机。希望大阪产业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加强合作,总领馆也将努力为中日青年打造更多交流平台,通过各种活动与日本“Z世代”交朋友、聊中国、聊未来,推动新时代中日两国民心相通。

大阪产业大学吉川耕司校长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张静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关爱,表示两校将不断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共同为新时代中日两国高水平人文交流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