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在线出席牙雪车运动员获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致辞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1-19 05:46

2022年1月18日,由牙买加奥林匹克协会、牙买加雪车和钢架雪车联盟共同举办的牙买加雪车运动员获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新闻发布会以线上方式举行。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应邀出席并发表致辞。牙买加文化、性别、娱乐和体育部长格兰奇,泛美体育组织终身荣誉会员、牙奥林匹克协会前主席芬内尔,牙外交外贸部礼宾司斯长阿利科克以及牙雪车运动员和教练等出席。

田琦大使首先热烈祝贺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牙买加运动员并表示,再过17天北京冬奥会就将开幕,全世界都期待这一刻的到来。中国已做好准备,北京也即将迎来“冬奥时刻”。为确保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安全,北京冬奥会已发布两版《防疫手册》。本月初启动的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目前进展顺利。有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中方完全有信心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田琦大使表示,“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契合。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深化各国人民间团结合作,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田琦大使表示,牙买加是体育强国,在夏季奥运会上成绩斐然,在冬季奥运会上也取得过傲人成就。1988年,牙买加雪车队创造历史,成为加勒比地区首支参加冬奥会的队伍,催生了著名电影《冰上轻驰》(Cool Runnings)并激励了很多人勇敢追求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近日,本杰明·亚历山大再创历史,成为牙首位获得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参赛资格的运动员。祝愿牙买加运动员在北京再创佳绩。

田琦大使强调,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强两国在体育等各领域合作,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格兰奇等热烈祝贺牙买加运动员获得北京冬奥会多个竞赛项目的参赛资格,表示牙举国上下都为此兴奋自豪,相信这将在今年庆祝牙独立60周年之际写下浓重一笔,也将激励牙买加青年人努力追求并实现自己的梦想。牙方赞赏中方为筹备北京冬奥会所做大量工作。中国拥有成功举办大型国际比赛的能力和经验,一定会以最佳方式保护所有冬奥会参与者的健康安全,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牙买加运动员将继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后在北京再获佳绩。

牙买加将派出包括9名运动员在内的20人代表团参加今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此系牙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冬奥会。牙将参加四人雪车、男子双人雪车、女子单人雪车、男子高山滑雪等4个竞赛项目,其中高山滑雪为牙首次获得参赛资格,四人雪车为1998年以来牙首次获得参赛资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