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东宣布参加北京冬奥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1-20 08:09

2022年1月19日,东帝汶青年和体育国务秘书处同东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东运动员约汉(Yohan)将代表东参加北京冬奥会。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应邀参加并介绍了冬奥会最新准备情况。

肖大使感谢东方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为东作为热带国家能派员参加冰雪运动感到骄傲,指出东克服困难参加北京冬奥会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令人敬佩,应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赞扬。肖大使并就运动员约汉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表示祝贺,预祝他取得佳绩。

肖大使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正等待世界八方来宾。中方将秉持习近平主席倡导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为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东青年和体育国务秘书阿布朗表示,东帝汶不具备冰雪运动训练条件,但东依然有运动员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取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运动员约汉希望通过体育运动让世界更多的人知晓和了解东帝汶,他是东青年人的榜样。阿呼吁每个东帝汶人支持将要代表国家参赛的约汉,实现通过体育运动让东帝汶得到世界认可的梦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