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在线出席总领馆举办的中俄学生线上春节联欢会

来源:(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 2022-01-21 22:15

2022年1月21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以“喜迎冬奥、欢庆春节”为主题,举办2022年中俄学生线上春节联欢会,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在线出席。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东西伯利亚国立文化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布里亚特国立大学、伊尔库茨克第47中学、伊尔库茨克第一寄宿中学和伊尔库茨克第26中学等大中院校代表参加。

曹云龙总领事向师生代表致以新春祝福,并致辞表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强劲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国际社会注入正能量,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压舱石。我们愿继续同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地方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希望双方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中俄交流合作,为合作创造更为友好的氛围,书写中俄世代友好新篇章。

曹总领事介绍,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盛大开幕。届时大家可以在为两国运动健儿加油助威的同时,充分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守护奥林匹克精神。

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副校长格里高利切夫、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副校长诺莫戈耶娃等嘉宾受邀致辞,向中方朋友致以新春祝福,高度评价双方教育合作在疫情不利影响下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愿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晚会期间,中俄两国学生围绕建党百年、喜迎冬奥、欢庆春节等主题联袂奉献了诗朗诵、歌曲和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联欢晚会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落下帷幕,给双方学生留下难忘印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