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埃及地标建筑开罗塔灯光秀启动仪式

来源:(驻埃及使馆) 2022-01-25 22:54

2022年1月24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埃及首都开罗地标建筑开罗塔上演灯光秀,以中、英、阿三语将“北京冬奥会”“北京2022”“10天后北京见”等文字和北京冬奥会会徽投映在塔身,多彩绚丽的开罗塔与静静流淌的尼罗河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埃及奥委会秘书长谢里夫·阿勒扬、开罗塔管理委员会公共关系主任哈尼·阿塔拉出席灯光秀启动仪式。

廖力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0天,中国已准备好向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去年底埃及奥委会公开发帖支持中国举办冬奥会,今天开罗塔即将展映一场精彩绝伦的冬奥灯光秀,充分体现了埃及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廖大使呼吁全世界体育与和平爱好者携起手来,点燃激情,拥抱冰雪,共襄奥运盛举,并祝愿各国奥运健儿在北京取得优异成绩。

埃奥委会秘书长谢里夫表示,非常荣幸出席今天的灯光秀启动仪式。谢里夫谈及曾率埃及代表团出席2014年中国南京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感受到了中国的辽阔与强大。谢里夫认为,当前中埃在体育等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均处在历史最好水平,埃及人民及各界坚定支持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相信中国凭借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一定能够为世界奉献高水平的冬奥盛会。谢里夫表示,埃及正积极培训本国冰雪项目的运动员,努力在未来参加冬季奥运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