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出席“迎冬奥·向未来”—各界留华杰出人士代表座谈会

来源:(驻刚果(金)使馆) 2022-01-27 21:29

2022年1月26日,驻刚果(金)使馆举行“迎冬奥·向未来”—各界留华杰出人士代表座谈会。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同来自刚政府部门、公共机构、高等学府和企业的10余位刚方嘉宾交流,宣介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共同感受奥运时刻。    

朱京大使表示,再过几天,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要拉开帷幕,世界即将进入“冬奥时间”。本届冬奥盛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简洁嘹亮,表达了人类对美好明天的憧憬,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高度契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既是中国人民的喜事,更是包括刚果(金)在内全世界人民的节日。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大力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希望刚方朋友多关注、多支持北京冬奥会,让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

座谈会以播放《一起向未来》《你好,双奥之城》等北京冬奥会主题曲MV开场,全面展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和举办地壮美风貌,赢得在场嘉宾的纷纷赞许和热烈掌声。

刚各界留华杰出人士纷纷表示,北京已在2008年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这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组织最好的奥运会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气派和责任担当。此次北京冬奥会筹备进程十分顺利,各大比赛场馆气势恢宏、美轮美奂。中国成功地让国际社会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这座全球独一无二的“双奥运之城”。刚方支持中国举办冬奥会,愿做冬奥会的友好使者,祝愿赛事圆满成功。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把各国人民再次团结在一起,让大家重拾欢乐与美好,为疫情中的世界带来“希望之光”。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与会的刚方嘉宾以“刚果(金)留华学生联合会”名义,集体撰写、签署并向朱京大使递交了祝贺北京召开冬奥会、祝愿冬奥会圆满成功的联名信。

座谈会期间,双方还围绕2021年中国经济形势、中刚关系和务实合作最新成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