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与广东省佛山市长及英国北爱尔兰里斯本市长共话地方合作

来源:(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2-01-28 04:06

2022年1月26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与广东省佛山市市长白涛、英国北爱尔兰里斯本市市长马丁举行三方视频连线,就深化中国与北爱地方合作、推动两市经贸、教育和人文交流、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等进行交流。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市政府秘书长张开机、市外事局局长刘晓明、里斯本市首席执行官伯恩斯等在线出席。

张美芳总领事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表示2021年是中国载入史册的一年,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成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响亮号召。

张美芳总领事指出,佛山市同里斯本市的友好交往始于2019年,双方在疫情之下一直保持积极沟通。希望双方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着眼后疫情时代,强化各领域各层级人员往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优势领域合作、建立企业交流机制、落实落地教育合作,积极探讨构建友城关系。

白涛市长介绍了佛山市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与经济发展情况,回顾了两市交好历史,表示愿与里斯本一起持续推进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马丁市长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拓展两市间友好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